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集团“经济管理综合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06 10: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公司在‘中铁十一局经济管理人员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荣获‘最佳组织奖’”“巧家复建等级公路项目计划部张银荣获创新创效‘金点子'...

本站湖北十堰讯:“公司在‘中铁十一局经济管理人员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荣获‘最佳组织奖’”“巧家复建等级公路项目计划部张银荣获创新创效‘金点子’汇报赛一等奖”“吉康A2标项目汪小军荣获微视频展播赛二等奖”“经济管理部唐耿军荣获内训师选拔赛三等奖……”

7月4日下午,一条条发布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总部职工微信交流群中的喜讯引来无数点赞。当日,为广大一线“管理精英”所高度关注的“中铁十一局经济管理人员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在石家庄圆满落幕。

这次“经济管理人员综合能力竞赛”是中铁十一局经济管理部与人力资源部联合主办的,旨在总结推广经济管理经验和成果,提高企业员工经管业务水平、加快推进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与以往不同,本次比赛设置了创新创效“金点子”汇报赛、内训师选拔赛、微视频展播赛和经济管理知识竞赛等四个赛项。

自我介绍、选题背景分析、“妙招”分享、取得成效……汇报现场看似同样的环节却体现出一线“管理精英”们各有千秋的管理风格与独到的思路见解。“我们的几位参赛选手拥有丰富的一线管理经验,这次能从幕后走到台前,即是一次智慧的分享,也是一次博采众长的学习契机。”负责带队参加竞赛活动的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经济管理部部长李向利说到。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巧家复建等级公路项目在年初时被中铁十一局评为“项目管理升级标兵项目经理部”,汇报者张银是该项目的计划部部长。他以《解放思想拓思路 错峰用电再升级》为题介绍了该项目立足实际,实现“创誉、创效、管理升级”目标的发展历程。“项目地处云南地区,水力发电占主,成本相对较低。”“管段内有隧道14座隧道,占施工总长度的30%,且隧道夜间施工较多。”为了让现场人员能够更清晰地了解汇报内容,张银从“一增二降三连击”三个方面将项目在创新创效上的做法进行了解读,获得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认可。

在内训师选拔赛中,来自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经济管理部的唐耿军以《分包资源管理》为汇报课题,从分包商准入、分包商引进与培育、信用评价三个方面解读了精细化的分包商管理。汇报思路清晰,表达铿锵有力,赢得了热烈掌声。来自吉康A2标项目的汪小军精心制作的《清单工作法》微视频,以清晰的脉落,流利的表达,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在众多参赛选手当中脱颖而出。

通过为期2天的现场角逐,多位行业内的资深评委现场打分和3300人次的网络投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斩获创新创效金点子汇报赛一等奖1项、优秀奖1项;在内训师选拔赛中斩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在微视频展播赛中斩获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并被评为活动“最佳组织奖”。

据了解,自“中铁十一局经济管理人员综合能力竞赛”启动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中铁十一局共收集到各子公司报送的85件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37件作品“通关”成功,参与网络投票、专家评分和现场比赛。其中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现场比赛作品为7件:金点子2件、内训师2件、微视频3件。比赛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突出技能、提升素质、展示才艺、超越自我”的目的,在企业内部得到了热烈反响,为广大职工创造展示交流机会、提升素质能力的同时,也为企业破除项目管理规范化梗阻,实现管理经验的共享共用打造了交流平台。

近年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不断完善培训体制,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忠于企业、团队致胜、赢在执行,善于学习、开心工作、快乐生活”的经管文化及“5+1+1”工作机制正逐步建立,经济管理团队的凝聚力、执行力和综合能力也在正向增长。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在“排头兵”文化的引领下,通过广泛建立“创新工作室”、开展“五小”创新成果评选、经济管理汇报大赛、技能比武等方式,不断提升着企业人才竞争机制“软实力”,为企业的规模发展、高质量发展持续汇聚起磅礴力量。(文/郑自敏 唐业堡 审稿/李向利)

“中铁十一局经济管理人员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现场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荣获“最佳组织奖”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荣获创新创效“金点子”汇报赛一等奖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荣获微视频展播赛二等奖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荣获内训师选拔赛三等奖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