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项目紧急驰援鹰厦铁路抗洪抢险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06 10: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福建南平6月29日讯:近日福建省受到持续强降雨影响,6月28日,鹰厦铁路K151+959段、K153+300段、K139+800段、K156+910段等多处山体滑坡,边坡溜塌淤积冲'...

本站福建南平6月29日讯:近日福建省受到持续强降雨影响,6月28日,鹰厦铁路K151+959段、K153+300段、K139+800段、K156+910段等多处山体滑坡,边坡溜塌淤积冲刷道床,造成线路中断,多趟列车停运。

险情发生后,南昌局浦梅铁路指挥部立即致电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铁路项目求援。接到电话,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项目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支援地方抗洪抢险。他们第一时间成立了抢险救援队,组织抢险作业人员300人,携带加油锯、编织袋等抢险器具,15时10分出发,17:50分赶到抢险现场,展开紧急抢险工作。

至29日20点,抢险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当时抢险人员已鏖战1天1夜,完成K153+200-300段、K139+800段、K141+180段的路堑溜塌淤泥清理和边坡上危险树木砍伐。轨道上塌方的泥土正在连夜清理,抢险点邵武151+959(邵武中桥)两个桥台正在修复、加固。

因山体滑坡溜塌作业面较大,现场土质疏松,作业面狭窄,大型机械配合难度高,抢险任务异常艰巨。

面对困难,抢险救援队队员们冒着磅礴大雨,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至29日22点发稿时止,险情还在继续,抢险仍在进行。项目将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増加抢险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对坍塌处及边坡进行加固,为鹰厦铁路早日恢复通车提供有力保障,保证线路安全顺利开通。(文图/王佳凯 侯柳涛 审稿/王国毅)

迅速行动,紧急集结

抢险救援队疾赴抢险现场

奋力清理铁路沿线坍塌的泥土

加固铁路沿线坍塌处

加固河堤和桥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