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南玉铁路全线首联跨高速公路连续梁顺利合龙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广西南宁讯:8月16日凌晨两点,由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承建的南玉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跨六钦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 南玉铁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

本站广西南宁讯:8月16日凌晨两点,由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承建的南玉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跨六钦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

南玉铁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被列入自治区2019年“一号工程”,属于规划建设南宁至深圳高速铁路的广西辖区路段,连接北部湾城市群与桂东南城镇群,是广西“一环五纵五横”干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玉铁路建成通车后,南宁至玉林行程将由2小时05分缩短至33分钟。同时,它的建成还将彻底结束玉林市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

此次合龙的跨六钦高速连续梁采用(40.75+64+40.75)米连续梁形式布置,全长145.5米,采用挂篮悬臂浇筑的施工工艺。本次合龙涉及跨既有高速公路施工,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是关注重点。由于浇筑施工场地受限,组织安排难度大,施工前,项目部超前策划、周密部署,项目领导带队值班,做好技术交底、工序验收、监控量测和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合龙选择在一天内温度最低的凌晨时段浇筑,现场采用一台天泵将混凝土由地面向上泵送至模版中,至凌晨5时完成浇筑。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南玉铁路项目项目经理王燎原介绍:施工期间,项目通过对危险因素辨识、分析,对跨高速公路的挂篮采用防护吊棚进行底部安全防护、全面封闭,全力保障大桥建设质量及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在此连续梁八个月的施工期间,未因施工影响六钦高速公路的通行安全。

随着南玉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跨六钦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该项目又突破了一项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下一步,他们将继续集中优势资源,以工程优质、团队优秀、进度优先的总体要求推进项目建设,按期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文/王占辉 图/周文智 审稿/白细炎)

跨六钦高速连续梁准备浇筑

夜间浇筑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