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杭绍台铁路站房项目信用评价获佳绩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3 10: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浙江临海讯:近日,杭绍台铁路上半年铁路信用评价结果揭晓,集团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杭绍台临海站房项目以294.9分的成绩获评房建板块第1名,在17家参评单'...

本站浙江临海讯:近日,杭绍台铁路上半年铁路信用评价结果揭晓,集团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杭绍台临海站房项目以294.9分的成绩获评房建板块第1名,在17家参评单位中综合排名第2,成功助力中铁十一局信用评价保持A级,再次彰显中铁十一局集团的企业实力。

杭绍台铁路是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铁路,也是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临海站是杭绍台铁路及甬台温铁路并线设置的一座车站,项目总面积27000平方米,是杭绍台铁路与既有杭深铁路并线设置的共用车站。此项考评,是杭黄公司根据杭绍台铁路实施情况,对杭绍台铁路各施工单位项目管理制度、人员配备、过程控制、实体质量、安全行为、文明施工、环保、原材料及成品保护等方面指标进行的综合考评。

该项目的建设涉及拆除原既有站房并新建侧式站房、高架候车室及两座站台雨棚、三座跨杭深场天桥并拆改既有雨棚等。营业线施工类型多,安全风险高,施工环境极其复杂。自2020年4月开工以来,项目管理团队在公司正确领导下,全员齐抓营业线安全管理,依靠规范的项目管理、科学的施工组织、优质的工程实体,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率推进”为行动指南,通过干好在建项目,狠抓进度、安全、质量、环保、科技创新等管理工作,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3月30日,在杭绍台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现场会上,临海站项目部在全线17个标段13家参建单位中,以连续306天成功突破两百多个营业线封锁施工,创下“安全生产零事故”记录作了经验交流,赢得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为高效优质完成施工任务,确保信用评价考核目标顺利完成,结合信用评价考核标准,该项目积极采取“三抓两加强”的措施。

“在管理上,我们抓好施工组织、投资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通过合理划分施工片区,科学规划流水作业,做好技术服务和物资供应并以劳动竞赛等活动为抓手,建立健全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加强了过程的控制,不仅节省了人力物力,还提升了工序工效,实现了降本增效。”项目质量总监于志飞针对“三抓”措施介绍道。

“为构建文明和谐工地,加强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管理,我们梳理符合项目实情的环境因素清单,积极推广使用低挥发性、节能减造等符合绿色环保的材料和工艺,积极推行标准化工地建设,合理进行场地规划布局。”项目安全总监汤晓东说,“项目注重对环境保护、水土保持与安全管理工作的宣传、教育、培训,让安全生产与环保意识入脑入心。”

目前,临海站房的基础、主体结构、站台雨棚及屋面系统已全部完成;三座跨线天桥及四座楼梯主体全部完成;幕墙系统完成80%;室内墙面及吊顶完成90%,地面铺贴完成70%。临海站房项目经理方碧锋告诉笔者,项目已进入全面装修的关键阶段,为确保年底通车运营的节点目标,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将卯足干劲不放松,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继续坚守营业线安全红线,力争下半年再创佳绩,为公司在浙江片区属地化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条件。(文/吴诗涵 朱文杰 审稿/陶源)

杭绍台站房4标临海站项目全貌

在该项目召开施工安全现场观摩会

项目启动“质量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组织开展劳动竞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