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斩获武汉建筑业“奥斯卡”两个奖项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3 10: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9月11上午,2021年武汉建筑及勘察设计行业劳动竞赛“双十佳”选树活动颁奖典礼在汉举行。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巧家县复建等级公路项目、福'...

本站湖北十堰讯:9月11上午,2021年武汉建筑及勘察设计行业劳动竞赛“双十佳”选树活动颁奖典礼在汉举行。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巧家县复建等级公路项目、福厦铁路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李杨分别获得“优秀创新项目(外埠地区)”和“优秀建设者(外埠地区)”荣誉。

本次获得“优秀创新项目(外埠地区)”荣誉称号的巧家县复建等级公路项目为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境内原S303省道及其连接乡镇公路的复建工程,共有隧道14座、桥梁49座、路基26.451公里。项目地貌极为复杂,多条隧道进出口在悬崖峭壁之上,途经区域山高谷深,工程地质复杂,存在偏压、岩溶及岩溶水、岩堆、滑坡等挑战和困难。

施工过程中,该项目始终把创新驱动、科技攻关、提质创效放在突出的位置,助推项目各项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比如:面对大花地隧道涌水量大的情况,他们采用超前管棚引水、水泵抽水和水沟排水等措施,确保了隧道施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稳步推进。针对全线重难点工程以礼河大桥墩高、跨度大、施工位置险峻的情况,项目创新提出高墩爬模、连续梁、直线段无配重现浇施工技术,保证以礼河大桥顺利完工。为解决高边坡、易垮塌边坡施工安全风险大和短锚杆脚手架摊销费用大等问题,项目团队自主创新采用吊车改钻机的方法,大大提高了施工安全性和效率。

同时,针对线路隧道众多的情况,项目加大了地材自加工力度,实行母料产运一体化,提高了母料利用率,还充分利用收尾格巧项目现有板房、物资、机械和周转材料仓库,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在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他们荣获了中铁十一局“2020年度项目管理升级标兵项目经理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2020年度二次经营工作先进单位”“施组方案管理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目前项目重难点工程均已实现贯通,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安全质量效益等管理指标全面受控。

获得“优秀建设者(外埠地区)”荣誉称号的李杨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福厦铁路项目的常务副经理,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建了福温铁路、南京铁路、盘锦铁路、福州三环市政、黔中水利、哈牡铁路、福厦铁路等多个重大项目。在他和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福温铁路移动模架现浇箱梁技术荣获中铁十一局科技成果二等奖、南京铁路大胜关大桥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和“中国改革开放三十五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奖”,黔中水利项目荣获“全国水利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十几年来,李杨凭借着出色的工作能力,多次获得上级单位的表彰,先后荣获了公司优秀“工程部长”、中铁十一局“十佳总工”、股份公司“先进科技个人”和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

2018年8月,李杨担任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福厦铁路项目常务副经理,在集团和公司的大力帮助下,他和项目团队一起扭转了项目不利局面,为公司和集团创誉东南市场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项目路基标准化施工中,他带领团队在传统施工工艺基础上,依托路基连续压实技术、地基加固桩信息化控制技术及自动沉降观测系统,进一步提升路基主体施工质量,形成了骨架开槽机、带盖钢模板、框架梁塑钢模板、六棱块铺设卡具、自动喷淋养护等7项工艺工装,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同时也提高了施工效率。除了保持传统建造技术精益求精,李杨还大力推行BIM技术在可视化交底、施工模拟、碰撞检查等多个方面的应用,通过将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很好地与线下生产相融合,有力促进和提升了项目整体管理水平。在他和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福厦铁路项目先后获得业主单位标准化文明工地绿牌4张,多次承办业主举办的观摩会,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形象。

武汉建筑及勘察设计行业劳动竞赛“双十佳”选树活动被誉为武汉建筑业的“奥斯卡”。今年的选树活动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武汉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楚天都市报、武汉建筑业协会等单位联合承办。旨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而开展。此次活动报名参评的项目、建设者达180余个,其中施工企业50余家,勘察设计企业40余家,活动囊括了两大行业百万从业人员,基本涵盖了两大行业的龙头企业和权威企业,在全国业内也拥有广泛影响。(文/孙震 审稿/王国毅)

颁奖典礼现场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巧家县复建等级公路项目木落沟大桥顺利合龙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巧家县复建等级公路项目以礼河大桥顺利合龙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巧家县复建等级公路项目石灰窑大桥中跨合龙

李杨(中)在施工现场与技术人员进行方案交底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