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长春地铁5号线二工区鲁家屯出入段左线顺利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22 13: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1日,随着中铁四局路桥公司长春地铁5号线项目部“开路先锋1号”盾构机伴随巨大刀盘顺利出洞,标志着鲁家屯出入口左线顺利贯通。据了解,长春'...

5月21日,随着中铁四局路桥公司长春地铁5号线项目部“开路先锋1号”盾构机伴随巨大刀盘顺利出洞,标志着鲁家屯出入口左线顺利贯通。

据了解,长春市轨道交通5号线作为长春地铁线网中的高运量骨干线,是推动长春市一体化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该项目一期二工区范围包括从鲁家屯出入段区间1424.5米,西南枢纽站车站总长288.85米,西南枢纽—超强街盾构区间797.67米,超强街站车站总长210.7米。

长春地铁5号线项目部在经历始发对调,高压天然气,恶劣天气等重大风险源的前提下,攻克疫情带来的巨大阻力,严格防控,迅速组织人员复工复产,跑出工程建设的“加速度”。为确保安全、优质、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参建人员群策群力,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在施工生产中严格控施工质量、不断细化工程参数、及时掌握施工变化,大大提高了盾构掘进安全系数,确保盾构机掘进施工安全,最终实现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目标,为全线早日建成通车创造良好条件。

项目建成后,对落实吉林省交通强省战略和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助力地方经济、造福春城人民,都将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张建军 王雪萍 郑楠)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