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合肥新桥机场S1线五里墩站施工交通导改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23 09: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2日凌晨,中铁四局四公司合肥新桥机场S1线先行段项目部顺利完成了五里墩站青阳路合肥体育学校至长江西路范围的道路交通导改工作,为五里墩站主体结构'...

5月22日凌晨,中铁四局四公司合肥新桥机场S1线先行段项目部顺利完成了五里墩站青阳路合肥体育学校至长江西路范围的道路交通导改工作,为五里墩站主体结构施工和沿线居民出行提供了保障。

合肥新桥机场S1线合肥西站枢纽先行段工程起于固镇路站,沿黄桂路、青阳路铺设,止于五里墩站,线路全长5.5公里,共3站3区间,均为地下线。中铁四局承建五里墩站(含暗挖区间)、合肥西站~史河路站区间、史河路站~五里墩站区间。

为确保此次交通导改工作顺利完成,项目部积极与多家地方沟通协调,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以设计文件及相关规范要求为依据,组织专门人员编制经济合理、安全可行、方便市民的交通导改方案。在交通导改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把控,落实安全施工规范及制度要求,明确交通导改的重点、难点,提高各级作业人员安全意识,配备对讲机,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道路交通导改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合肥新桥机场S1线工程是《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中的“都市圈通勤交通网重点工程”,线路串联新桥国际机场、新合肥西站两大交通枢纽,实现城市中心区与空港组团、岗集组团的快速联系。项目建成之后,对于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促进市域融合一体发展、支撑合肥都市圈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都意义重大。(涂淳淳 苏诗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