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中铁四局机关幼儿园举行“汉韵霓裳”迎六一乐游园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31 15: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中国素有“衣冠上国,礼仪之邦”之美誉,传统文化更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30日,中铁四局机'...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中国素有“衣冠上国,礼仪之邦”之美誉,传统文化更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30日,中铁四局机关幼儿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六一”活动。活动以“汉韵霓裳”为主题,包含“青青子衿、与子同袍”乐游园、“小眼睛·大世界”亲子画展等子活动。小朋友们身穿汉服、佩以美饰,徜徉在“古代市集”中,玩民族传统游戏、欣赏亲子画展,在游园、购物、游戏、观赏中身临其境的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午7点10分,“汉韵霓裳”幼儿汉装秀拉开序幕,身着汉服的小朋友们,穿过月门走过红地毯,在充满“汉风古韵”的背景墙前拍照留念,随后观赏市集街景,在老师的带领下等待活动正式开始。

8点30分,游园活动正式开始,全园小朋友们俩俩牵手进入“古代市集”,开启属于他们的汉文化之旅。市集中设有投斛、套圈、皮影、香包、团扇、纸鸢、茶文化、果脯蜜饯、服饰钗环、五谷杂粮等十个活动项目供孩子们游玩和体验。一把团扇述说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墨精彩;品一壶热茶、来一场投壶比赛映出青石板古街旁的繁华景象;一段皮影、一个纸鸢承载着美好的童年时光……,这些有趣的游戏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为节日增添一抹绚烂的色彩。

以“小眼睛大世界”为主题的画展成为此次游园活动的背景色,每幅作品家长和幼儿精心构思、充分想象,再配以多种绘画方式,通过画笔表达幼儿所看、所思、所想、所梦的快乐童真世界,从而激发幼儿大胆地发现美、欣赏美和表现美的能力,每幅作品童真童趣、缤纷绚丽、多姿多彩。

市集的尽头是“义卖”活动,义卖商品由家长为小朋友们提供,活动中自由买卖,最后将售卖得到的钱款全部捐献给安徽省红十字会做慈善公益活动。小朋友们在卖场中自由穿梭,将喜欢的玩具、图书尽收囊中。

“我们精心组织和策划了以‘汉韵霓裳’为主题的乐游园活动,对现场布置、服装搭配、内容选择等方面进行多次探讨和沟通,并鼓励和动员所有小朋友参与进来,就是想让小朋友们能切身了解、感受并喜欢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在他们内心埋下一颗爱国的种子,”该园园长刘咏说道。(赵玲好 刘玉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