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三公司南天项目部玉兰4号高架大桥单幅顺利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2 16: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0日, 随着左幅最后一片40米T梁准确降落固定,中铁一局三公司南天项目部玉兰4号高架大桥单幅顺利实现贯通。玉兰4号桥左幅长度169米,共计7跨,其中左幅架'...

1月20日, 随着左幅最后一片40米T梁准确降落固定,中铁一局三公司南天项目部玉兰4号高架大桥单幅顺利实现贯通。

玉兰4号桥左幅长度169米,共计7跨,其中左幅架设40米T梁24片。桥址地处高山低谷,沿线山高谷深、地形陡峭、地质复杂、交通不便、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系数高。为确保玉兰4号高架大桥左幅顺利架设,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多次现场指导,成立架梁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同时强化质量和安全管理,确保T梁从吊梁、运输、落梁等环节精细操作,规范施工。先后克服了冬季气候影响、高风险施工、高空架梁等困难。同时,项目部注重对周边环境保护,最大限度减少对邻近山体、植被的破坏,并大力实施洒水车、施工便道清扫等低尘作业方式,圆满实现了施工节点目标,为后续作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玉兰4号高架大桥T梁单幅架设的顺利贯通,也为后续T梁运送提供了通道保障,将大大加快全线桥梁梁板架设速度,为早日实现项目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以“筑一流高速 创品质南天”的项目建设目标为引领,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勇于争先的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投入到施工生产中,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

玉兰4号大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