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国中铁安环部副部长何荣康到中铁一局五公司芷铜高速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22 19: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21日,中国中铁安环部副部长何荣康一行2人到中铁一局五公司芷铜高速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中铁一局、中南区域指挥部及中铁一局五公司相关人'...

3月21日,中国中铁安环部副部长何荣康一行2人到中铁一局五公司芷铜高速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中铁一局、中南区域指挥部及中铁一局五公司相关人员随同。

检查期间,检查组以听汇报、查资料、查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项目的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规章制度建立、安全体系运行、现场施工管理、劳务工管理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在现场检查时,何荣康充分肯定了项目现场排查安全隐患工作、安全质量管控取得的成效,对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在内业检查时,何荣康重点对项目部落实中国中铁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履行情况、“管”“监”责任落实推进、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和执行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总结会上,何荣康提出八点要求:一是项目部要切实推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责任落实;二是进一步落实安全质量“管”“监”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技术保障安全的作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分级管控,提升系统与源头防范能力;五是针对项目特点,探索制定切实有效的制度办法,提升安全质量管控水平,完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建设;六是结合施工生产特点和安全质量管控重点,分层级、有重点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针对重点隐患的排查治理,制定方案、确定内容、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七是注重成本控制,提升经济效益,以效益助推项目职工幸福感;八是以先进的工艺工法工装运用及创新,来推进“品质工程”建设,创造中铁品牌。

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问题以及管理的薄弱环节,将及时进行梳理、定节点,定责任人按期整改落实,同时加大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安全、技术培训教育,对于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确保项目安全质量全面受控,全力打造品质工程,打造中铁品牌。

隧道洞内安全质量检查

何荣康现场讲授施工经验

检查总结会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