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积极贯彻落实近期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17 22: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全'...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国资委、应急管理部相继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3月14日,股份公司安全生产专题紧急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中铁八局及所属各单位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会议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全公司必须认清安全生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忧患意识,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狠抓落实、持续用力。要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项目现场管理、全面抓好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培训教育等六个方面抓好落实,从严从细从实强化安全管理,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起好步。

会后,集团公司立即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全集团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各级务必高度重视,全面宣贯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股份公司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股份公司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上强调的“六个落实”。二是警钟长鸣,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要抓好复工复产安全评估、安全许可,复工安全交底与培训,设备租赁、大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程线和邻近工程线安全管理,深边坡、深基坑安全防护等安全重点环节的风险防控。三是加强监管,突出风险化解,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针对性制定专项方案,重点抓好股份公司《防范惯性事故强化技术及管理交底刚性要求》学习,多媒体安全工具箱推广使用,危大工程施工专项方案编制、审批与落实,班前安全讲话,特殊关键工序领导带班等重点工作落实。四是压实责任,不断夯实基础,筑牢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单位主要领导务必将主要精力放在现场管理上,放在安全生产上,切实履行责任,抓实抓牢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悉,集团公司已派出3个检查组,对各重点项目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文件宣贯学习、红线管理落实、安全质量环保体系建立完善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检查督导,确保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