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召开2021年安质系统工作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17 22: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6日,集团公司在蓉召开2021年安质系统工作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郭相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全生产总监、副总工程师、安质部、工程部、物机部'...

3月16日,集团公司在蓉召开2021年安质系统工作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郭相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全生产总监、副总工程师、安质部、工程部、物机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所属各子(分)公司、项目经理部分管领导、安全生产总监、安质负责人以及各片区管控组长共计48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股份公司安全生产专题紧急视频会议、集团公司021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安质系统工作,对2020年年度考评结果与过程管理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了2021年系统重点工作。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国中铁2021年1号文件进行了解读。

会上,郭相武对全集团安全质量环保面临的风险以及大环境下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强调要从政策、管理、操作三个层面全面加强系统管理,要对“三违”行为“出重拳、下猛药”,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质量环保工作重要性认识,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切实加强工程项目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要针对具体项目进行全面解剖,列出风险管控要点,制定防范卡控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三是大力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要在规章制度落实、组织机构完善、人员素质提升,安全技术交底、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等重点环节上下功夫。四是加强安质系统考核,要建立安全管理激励机制,增强全员抓实安全质量环保工作的主动性,管控组要充分发挥监管作用,要将安全质量环保过程管理情况季度通报作为年度考核依据。五是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要配足配够应急救援物资设备,强化应急教育培训,建立与政府主管部门的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六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落实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强化要素建设,持续深耕细作”工作主题,扎实推动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点在各层级有效实施,层层压实安全生产“管”“监”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构建风险和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加强企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向本质安全型企业转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集团公司本部相关部门和人员、各参会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