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荣誉!他们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09: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职工倮伍克的子、李少辉、朱贞平3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

先进劳动者风采

▼▼▼

倮伍克的子现任城通公司盾构维保班班长,是首届“成都工匠”,股份公司劳动模范、十大杰出青年、技术能手获得者。他专注机修维保十余年,参与地铁建设20余公里,解决了上千个设备故障难题,成都、广州、郑州、合肥、大连、青岛等多个城市都有他的奋斗足迹。从进口盾构机维保,到自主参与WEST模块、盾构机再制造等一系列设备革新,他带领团队为企业节约创效上千万元。2020年疫情突发,他不远千里率先返岗抗疫复工;“百日大干”中,他敢于和“钻石”地质硬碰硬,精细计算,大胆建言,助力八局盾构首次成功穿海。

他是彝家山寨的脱贫引路人,也是中铁八局年轻的地铁盾构机械维保技术带头人,他在十年工作生涯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李少辉现任昆明公司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1标项目部生产副经理,奋战在工程建设第一线已有13个年头,深耕技术管理8年、生产管理及成本管理4年,担任过项目技术员、工程部长、副总工、项目总工、副经理、总经济师、项目生产副经理等职务。多年来,他凭着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执着的敬业精神,深深的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

2019年12月,李少辉再次被委以重任,担任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1标项目部生产副经理。面对新的环境、新的挑战,李少辉带领项目技术人员蹲守现场,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合理组织项目施工,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奋斗,板凳山渡槽工区三个隧洞顺利进洞,提前兑现了各项节点工期,为滇中引水工程关键线路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推动滇中引水工程项目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朱贞平现任昆明公司副总经理,从业12年,无论身居何职,始终坚守在工程建设第一线。他用高昂的工作激情和对事业的真诚与执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带领职工齐心协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他所带领的团队先后荣获云南省及全国“工人先锋号”,个人也荣获了“昆明市建筑企业工程质量管理先进个人”、“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他突出的工作业绩、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许,为企业的发展及云南滇中新区的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虽然获誉无数,但朱贞平常说,我要感谢组织、感恩企业和团队,没有组织的信任、没有企业的平台和团队的合作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