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宜彝高速月江大桥跨宜珙铁路完成架梁施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09: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7日上午10点10分,随着最后一榀40米简支T梁顺利架设在月江大桥6至7号墩上,标志着二公司完成宜彝高速公路月江大桥跨宜珙铁路架梁施工。为确保施工顺利'...

4月17日上午10点10分,随着最后一榀40米简支T梁顺利架设在月江大桥6至7号墩上,标志着二公司完成宜彝高速公路月江大桥跨宜珙铁路架梁施工。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二公司宜彝高速公路项目部精心组织,按照架梁节点进度,倒排工期,多措并举做好架梁施工准备工作。一是超前谋划,组织各项资源提前做好桥梁预制施工工作;二是严格技术交底,做好运梁通道、支撑垫石复测,责任到人;三是方案先行,通过监测天气情况、既有宜珙铁路运营情况等,合理制定施工方案,不断比对、优化,形成最优施工计划;四是严格设备保养,按照特种设备管理规定,对架桥机等设备进行日检,形成检测台账;五是严把安全关,组织安全培训,严格执行安全员旁站制度,作业区域设置安全警示牌,确保架梁施工安全可控。

据悉,月江大桥全长319.78米,宽24.5米,最大桥高73.4米,上部结构为预应力简支小箱梁。此次架设的跨既有宜珙铁路为月江大桥6至7号墩,共10榀T梁宽24.5米。大桥与宜珙铁路交叉角度为75.4度,7号墩距离铁路中心线的最小距离为13.27米,施工具有安全风险高、作业时间短、组织难度大等特点。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