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九江西III场驼峰信号设备更新改造工程开通

字号+作者:王娟霞 崔建平 王旭博 来源: 2021-03-08 2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25日,经过82名员工在滂沱大雨中256分钟紧张的营业线II级电务封锁施工,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九江西III场驼峰信号设备更新改造工程提前14分钟开'...

2月25日,经过82名员工在滂沱大雨中256分钟紧张的营业线II级电务封锁施工,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九江西III场驼峰信号设备更新改造工程提前14分钟开通,为2021辛丑牛年献上“别样”贺礼。

九江西站始建于1911年,是京九铁路线上的重要货运站、编组站,隶属南昌铁路局九江车务段管辖,现为编组货运一等站,主要办理货运业务,站场错综复杂且日常作业量非常大,再加上设备“服役”时间久,造成施工安全风险等级高,施工有效时间较短。为了避免因施工造成的编组作业停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员工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利用春运货运列车作业相对较少、施工天窗数量多的时间段,创造了有利的施工条件。

 

巾帼女将风雨中认真进行施工作业

 

由于施工时间正处于春节期间,全国各地新冠病毒疫情也有零星反复,各种形势使得该工程面临人员紧张、物资制约等诸多困难。负责施工的信号分公司南昌区域项目部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节”的号召,动员项目部全体员工就地过年;另一方面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南昌电务段等单位积极协调,严格进行施工管控,精心组织各项施工,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施工开展“两不误、双胜利”。

为了确保九江驼峰场顺利开通,南昌区域项目部针对施工实际情况,设置施工领导组、安全组、技术组、物资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和应急处置组等,将各项职责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小组,在各项关键工序上精准把控、安全有效进行技术指导、全力保证各项物资的供给,做到了周密部署、责任到人、上下联动,为顺利开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经过全体施工人员的紧张作业,九江西驼峰场安全、优质提前14分钟开通,受到中国铁路南昌局中铁电气化局南昌电务段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