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和邢铁路邢台站接触网开始架设硬横梁

字号+作者:阴安宁 樊孟宇 来源: 2021-08-27 19: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4日凌晨,伴随着吊车的轰鸣及硬横梁的缓缓起吊,北京电化公司承建的新建和邢铁路邢台车站改造工程接触网首组硬横梁顺利架设完成,拉开了邢台站改造施工'...

8月24日凌晨,伴随着吊车的轰鸣及硬横梁的缓缓起吊,北京电化公司承建的新建和邢铁路邢台车站改造工程接触网首组硬横梁顺利架设完成,拉开了邢台站改造施工的帷幕。 

新建和顺至邢台铁路西起阳涉铁路和顺县站,经山西省和顺县、河北省邢台县,在既有京广线 K371+900 与京广铁路并行后引入邢台站,邢台站至小康庄站修建京广三线与邯黄铁路贯通。全线新建车站 10 座,为单线电气化半自动铁路,设计时速 120公里,正线全长 135.6 公里。

 

邢台站接触网首组硬横梁架设

 

邢台站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中心,是京广线的中间站,目前,邢台站业务繁忙,日到发列车70对,年发送旅客218万人、货物176万吨。

邢台站改造工程是在邢台站原址上进行改扩建。既有邢台站为复线电气化铁路,车站范围内采用软横跨定位形式,改造完毕后车站范围内均采用钢管硬横跨加定位索定位形式。改造施工将组立接触网支柱458根、硬横梁及定位索安装130组。

本次硬横梁架设施工涉及京广上下行线路封锁、邢台变电所两条馈线同时停电,封锁时间仅为 60 分钟。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方案,明确了周密的施工流程及工艺要求、施工质量保证措施、施工安全保障措施、天窗点施工线路验收制度和相应的应急预案,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明确了施工流程及任务分工,最终提前10分钟完成天窗点内硬横梁架设施工,得到了建设单位与设备管理单位的一致认可。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