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举办工程试验检测技能大赛

字号+作者:2021年工程试验检测 来源: 2021-09-03 10: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7日,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2021年工程试验检测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柳州胜利闭幕。来自该公司各单位的39名选手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职'...

8月27日,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2021年工程试验检测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柳州胜利闭幕。来自该公司各单位的39名选手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职业技能大比武。

此次工程试验职业技能竞赛作为广东省(2021年工程试验检测)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分赛场的比赛,在该公司柳州铁路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进行。比赛佼佼者,将择优参加中铁二十五局承办的广东省(2021工程试验检测)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实操部分包括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及拌合物性能试验、改良土水泥剂量测定(EDTA滴定法)、钢筋保护层厚度检测(电磁感应法)三项。最终以理论成绩、实操成绩综合计算参赛选手得分,排出名次。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各项考核,在钢筋保护层厚度检测环节中,来自该公司质检中心的谭帮文使用电磁感应法钢筋探测仪,有规律地在检测面上移动,对检测样本细致查看,并做好相应标记,凭借着出色的操作成功夺取该项考核第一名。

参赛员工纷纷表示,比赛不仅展示了自我,更增加了与兄弟单位间的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一定要把这次比赛的好技艺、好作风带回所在项目,继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技能水平,同时做好传、帮、带工作,在广大职工中掀起争当技术能手的热潮。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把提高职工技术技能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深入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品质铁建”的相关要求,坚持“科技兴企、人才强企”战略,通过技能大赛、技术比武等有效形式,以赛代练,促进公司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