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科技创新佳绩频传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3 10: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喜讯连连,再结硕果。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山岩区高空垂直载人通道的施工方法”技术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获得了发'...

近日,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喜讯连连,再结硕果。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山岩区高空垂直载人通道的施工方法”技术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获得了发明专利授权。此外,还有4项软件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高山岩区高空垂直载人通道的施工方法”发明专利依托该公司乐业天坑项目自主研发,通过在靠悬崖处设立前支点,远离悬崖的后支点,前支点和后支点通过浇灌混凝土成型;采用双榀贝雷梁作为主体,从前支点依次向后支点方向拼装贝雷梁,贝雷梁一端伸出悬崖形成悬臂;贝雷梁的悬臂端预留吊篮的提升门架口,在提升门架口安装吊篮。发明设备材料用量小、安装周期短、搭设高度不受限制,能有效节约施工成本,不受高度和地基实际条件的限制,结构稳固。

4项计算机软件分别为“高速铁路拌和站粗细骨料含水率自动检测软件”“高速铁路大体积混凝土温度监控实时测量自动化软件”“高速铁路连续梁挂篮施工预拱度设置自动化”“高速铁路路基沉降自动化监测系统设备和软件”,可以对铁路施工中,拌和站粗细骨料含水率、混凝土温度信息、梁挂篮施工、路基运营的安全状况等物料状况和施工信息进行监测,为工程建设提供信息化保障。

近年来,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工作,重视新技术、新成果在施工中的运用,通过技术攻关获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下一步,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项目投入,积极组织技术骨干开展科研攻关,不断创新更多科技成果,为企业提质增效工作的扎实推进提供技术力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