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北京维管段启动天津地铁3号线钢轨打磨专项整治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8 16: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1日凌晨,随着调度命令的下达,天津地铁3号线的钢轨打磨专项整治工作正式启动。预计该项工作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天津地铁3号线于2013年12月28日正式全'...

9月11日凌晨,随着调度命令的下达,天津地铁3号线的钢轨打磨专项整治工作正式启动。预计该项工作将持续一个月时间。

天津地铁3号线于2013年12月28日正式全线贯通投入运营,是天津市快速轨道交通网中的南北骨干线,经过近10年的运行,钢轨损耗严重,各种病害比较突出。部分路段车辆行驶噪音较大,给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影响。

 

钢轨打磨作业

 

此次专项整治,通过打磨钢轨来改善轮轨接触关系,预防和延缓接触疲劳、波形磨耗等钢轨病害的产生,修复或减轻轨面病害,降低钢轨折断的风险,延长轨道设备使用寿命和维修周期,提高轨道交通运行质量,提升居民的出行体验。

此次专项整治受现场高站台、紧急疏散通道及第三轨限制,作业空间十分局促,钢轨打磨列车及大型机具无法进入,只能依靠人工操作电动打磨机开展。为提高打磨质量,有效改善轮轨运行品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运管公司北京段特别聘请厂家专业工程师对操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同时通过前期数据分析、过程仪器纠偏、竣工效果检验等手段,确保专项整治达到预期效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