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北京地铁8号线剩余段空裁试运行顺利启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4 18: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隐身繁华商街,历经8年征程,中铁十六局集团地铁公司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01标,这个被誉为北京“最美工地”的项目,于9月19日,作为北京地铁7条线路同期空载试运行'...

隐身繁华商街,历经8年征程,中铁十六局集团地铁公司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01标,这个被誉为北京“最美工地”的项目,于9月19日,作为北京地铁7条线路同期空载试运行唯一代表,迎接中央电视台、北京卫视、北京日报等十余家媒体采访,宣告8年奋战取得重要突破,为3个月后全线通车吹响胜利“先锋号”。

据悉,北京地铁8号线剩余段全长约4.3公里,北起中国美术馆站,南至珠市口站,从北往南共设金鱼胡同站、王府井站、前门站三座车站。此次备受媒体关注的王府井北站试运行后将更名为金鱼胡同站,是北京地铁重难点工程之一,自2013年6月中标后,因标段所处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前期占地极其困难,直到2016年11月才得以实现进场,并开始了长达5年的施工建设。施工过程中,十六局地铁人不畏艰难,先后攻克了施工场地狭小交通不便、洞内降水难度大、工法工序转换多等重难点,按时按质完成了施工任务。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已经进入装修阶段,附属结构已进入验收阶段,区间也已进行单位工程验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