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中铁十六局四公司举办共享3.0系统上线培训会

字号+作者:张伟杰 来源: 2021-09-24 18: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张伟杰)近日,为进一步提升管理共享中心管控能力,实现系统共享1.0、2.0到3.0的顺利过渡,中铁十六局四公司在北京怀柔成功举办共享3.0系统上线培训会。总部及'...

(张伟杰)近日,为进一步提升管理共享中心管控能力,实现系统共享1.0、2.0到3.0的顺利过渡,中铁十六局四公司在北京怀柔成功举办共享3.0系统上线培训会。总部及所属各单位财务、经济管理、物资设备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133人现场培训,各单位310人通过视频分会场参加培训。

共享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东华,中铁十六局四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张纯出席并讲话,中铁十六局共享中心收入成本科、资产费用科、总账报表科、税务核算科、运营管理科等分别就3.0系统各板块授课。会议由中铁十六局四公司财务部经理刘华东主持。

共享平台作为财务信息化系统的升级,在技术、业务、管理上均实现了创新,通过“统一标准、统一科目、统一流程、统一体系”,为提高会计基础工作质量提供了有力抓手;通过全系统发票库、增值税、物资预算、劳务预算、预警通报、内部BI分析等系统及模块建设,为企业经济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共享平台总体优化概述、费用报销流程讲解、合同流程讲解、采购付款流程讲解、薪酬总账税务流程讲解等模块。在为期8天的培训中,共享中心讲解人员针对共享平台3.0系统新单据讲解及操作演示、现场提单练习、初始化工作质量检查等模块给予详细讲解和指导,并与学员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

为保障集团稳妥有序推进新单据在各单位的顺利上线,集团、中铁十六局四公司两级为此专门成立了3.0单据推广工作组和办公室,按照“先易后难,逐步推广”的原则,计划10月底或11月中旬左右完成中铁十六局范围内3.0新单据整体上线。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初步系统掌握了共享3.0平台操作流程,对新系统线上运行及上线推广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企业财经管理能力,为下一步全面推广共享新系统运用及高效开展各项财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会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