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雅万项目部掀起印尼语学习热潮

字号+作者:郭永良 袁可勤 来源: 2022-06-03 14: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职工业校开班了,我们去学习印尼语!……”员工们拿着笔记本兴高采烈的走进学习课堂。5月26日当地时间19时30分,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职工业校开班了,我们去学习印尼语!……”员工们拿着笔记本兴高采烈的走进学习课堂。

5月26日当地时间19时30分,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雅万项目部职工业校正式开班。

 

雅万项目部职工业校开班

 

为突破语言障碍,使员工更好的融入当地,雅万项目部及工区每天晚饭后,利用职工业校组织员工学习印尼语。

项目部安全总监吴陈亮是一位在德伊高铁等多个工程工作过的老海外,英语对话很流利,他激动的说:“这种集体学习的形式太好了!我希望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尽我所能建好雅万高铁,为‘一带一路’建设发光发热。”他在参加完“职工业校”课堂印尼语学习后,回到宿舍继续自学到23时才休息。

雅万高铁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开展“跨文化融合”行动,开展了“中铁电气化讲堂”讲解伊斯兰历史与穆斯林文化,组织了“一带一路”建设安全保障线上培训,“职工业校”学习印尼语,鼓励用印尼语对外交流,通过了解当地的经济、法制和治安状况,主动学习当地的社会风俗、传统礼仪、宗教信仰和语言,拉近了员工和印尼人民的距离,为建好雅万高铁打下了坚实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