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济郑高铁通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初步验收

字号+作者:翟源 袁磊 来源: 2022-06-10 09: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日至5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济郑高铁濮郑段站后“四电”工程顺利通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初步验收。新建济郑高铁濮'...

6月2日至5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济郑高铁濮郑段站后“四电”工程顺利通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初步验收。

新建济郑高铁濮郑段正线全长197公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负责该段的电力、牵引供电及相关独立设备房屋建筑(含附属)工程的施工。本次验收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组成初步验收委员会,分组检查验收相关内业资料和添乘动车现场检查沿途检查各站及配套工程,抽查部分路基、桥梁等工点建设完成情况,并听取相关单位汇报,交换初步验收意见,最终形成初步验收报告。验收组在检查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施工的后吾旺村牵引变电所时,对公司在精细化管理和精美的施工工艺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高度评价。

 

初步验收组领导莅临后吾旺村变电所检查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作为济郑高铁濮郑段的重要参建单位,自2020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高度重视每个工程节点,积极筹备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工程进度。在施工过程中,以建设“郑济精品工程”为目标,注重细节管理,健全保障体系,完善重点、关键工序卡控措施,实施样板工序引路,确保工程建设品质优良。

 

初步验收委员会组织召开初步验收会议

 

济郑高铁濮郑段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线工程已进入最后各项验收阶段,计划于本月底前运营通车。开通运营后,将大大缩短从郑州到濮阳的通行时间,对完善中国全国路网结构、强化河南省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互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