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郑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限界检测正式启动

字号+作者:范乃杰 吴晗 来源: 2022-06-17 09: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9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郑州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工程限界检测正式启动,检测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检测郑州西站至市中心医'...

6月9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郑州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工程限界检测正式启动,检测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检测郑州西站至市中心医院站。

 

限界检测车启动

 

上午9时,限界检测正式拉开序幕,一辆限界检测装置与自制平板车的组合体在作业人员的驱动下,以低于5千米/小时的运行速度行驶。主要检测轨行区疏散平台、电缆支架、信号机、屏蔽门等设备是否侵入轨行区限界,整个检测共分检测、复检、热滑前复检三次,第一次限界检测将暴露全线所有侵限问题,整改完成后,进行第二次复核检测。最后运营车辆上线热滑前,进行第三次限界复查,不允许有任何侵限情况存在。

为确保此次限界检测试验顺利完成,项目部统筹安排、有序部署,积极动员协调地铁公司、设计院、监理公司及地铁10号线各参建单位参与限界检测工作。检测中,负责人谢刚严格按标准对轨旁各项设施设备进行测量,对发现问题做好详细记录,共同签认,形成报告,各参建单位及时整改。

限界检测是地铁工程中的关键,它关系着地铁工程建成后运行的安全问题,通过限界检测装置对车辆限界检测,提前消除了刮蹭电客车的隐患,确保郑州地铁10号线一期开通后电客车安全运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