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保定ABO项目获河北省“创建智慧工地示范工程”荣誉称号

字号+作者:陈双军 来源: 2022-06-17 09: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河北省建筑业协会与河北省工程建设信息智能化协会联合发布了2021年河北省第三批创建智慧工地示范工程名单,由中铁电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保定'...

近日,河北省建筑业协会与河北省工程建设信息智能化协会联合发布了2021年河北省第三批创建智慧工地示范工程名单,由中铁电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东百楼安置区项目获得了河北省智慧工地最高级别——“三星级示范工地”荣誉。

 

保定东百楼安置区工程

 

在项目现场,“数智工地+”随处可见。业务大屏把所有数据业务汇总到一起,成为整个智慧工地的大脑,同时数据中心收集分析一线工地反馈的各项业务数据用于业务管理,为技术实操省时、精确、易于管控,并在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绿色管控目标上提供落地方案。

在项目开工前,BIM技术人员利用BIM软件完成了现成临时设施布置、三维场地布置模拟、合理分配各区域,优化现场布置方案,提高场地利用率。在深基坑开挖阶段,面对开挖深度7.5m的危险性较大工程施工,利用BIM软件进行关键技术施工工艺模拟和可视化三维交底,提前优化施工方案,确保深基坑开挖阶段的质量和安全。在装饰装修阶段,利用BIM技术对高精加气块砌体、地砖、吊顶等节点进行绘制,管线综合碰撞检测,施工进度模拟,使返工情况大大减少,加快了施工速度,缩短了工期,降低了材料成本。同时项目部通过开专题会的方式,对智慧工地系统的应用以及对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和优化方案。

 

智慧工地智慧中心

 

东百楼安置区项目在管理中应用了人员管理、生产管理、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施工现场环境管理、现场视频监控、机械设备管理等信息管理技术,真正实现对人员、机械、材料、环境的全方位实时监控,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控”。通过系统建设实施,加强工地人员管理,精确掌握考勤情况、各工种上岗情况、安全专项教育落实情况、违规操作情况,实现施工现场劳务人员实时动态管理和安全监督。智慧工地平台的应用也优化了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工作流程,所有的施工信息集成在BIM+智慧工地的模型中,信息实时共享,实现了可视化、信息化管理,促建了住宅建筑高质量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