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长沙地铁6号线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字号+作者:白杰 来源: 2022-06-17 09: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9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开通初期运营的条件。6月7日至9日,受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委托,中国安全'...

6月9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开通初期运营的条件。

6月7日至9日,受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委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组织了北京、广州、天津、宁波、重庆、深圳、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地铁行业的15位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6号线工程进行了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政府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长沙穗城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及6号线相关参建单位、运营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主要有专题汇报、现场踏勘、系统测试及讨论评议等内容。

 

变电所0.4kV低压设备自投测试

 

专家组按照“标准严对照、专业全覆盖”的评估要求,实地踏勘了朝阳村站、花桥站等33个站点,和馨园站-谢家桥站区间、木马塅站-黄花机场T1T2站区间等11个区间,梧桐路停车场等,对车辆安全防护测试、信号系统测试、区间水泵安全运行测试、防灾联动测试等16个项目进行了抽查测试检验,并先后听取了关于6号线初期运营准备情况和公交配套情况的专题汇报。

 

冷水机组设备检查

 

长沙地铁6号线全长48.11公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担了基本涵盖站后全专业的施工建设任务,安全评估会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将根据专家组和长沙穗城公司意见,组织参建各项目相关专业全面对标,逐条落实整改到位,确保如期实现6号线开通初期运营目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