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杭州地铁3号线后通段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陈景昊 柏康宁 孙姣 来源: 2022-06-17 09: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0日,市民翘首以盼的杭州地铁3号线后通段开通运营,为杭州城市发展再添新活力。随着3号线全线加入地铁网,杭州也成为继上海、深圳、成都后,第四个1-10号'...

6月10日,市民翘首以盼的杭州地铁3号线后通段开通运营,为杭州城市发展再添新活力。随着3号线全线加入地铁网,杭州也成为继上海、深圳、成都后,第四个1-10号线全部开通的城市。

 

图为杭州地铁3号线西溪湿地站内景

 

据悉,杭州地铁3号线后通段全长约31千米,共设车站22座,其中换乘站5座,目前可与1号线、2号线、5号线、16号线进行换乘,未来黄龙体育中心站还可与10号线换乘。首通段(星桥站-潮王路站)已于2022年2月21日开通运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主要负责联胜路站、洪园站、西溪湿地南站、古墩路站、古荡新村站内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等工作。

“为使工程有序推进,我们秉承‘一切工作到项目’的原则,在施工前期充分踏勘、精心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施工过程中项目管理团队集资源、优配置,开展作业的同时注重安全文明施工,与兄弟单位通力协作,确保地铁热滑等重要节点如期实现。施工后期机电安装‘关键工序班组’和‘调试班组’的介入大力保障了3号线后通段的顺利开通。”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III标常务副经理张志强这样介绍。

杭州地铁3号线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的骨干线,覆盖了杭州西部-主城-东北部发展主轴,一路串联起杭州多个重要城市板块,弥补了城西地铁网的空白,极大地方便了市民通勤及出行,缓解了1号线的客流压力。与此同时,游客在武林广场游玩后无需换乘便可直达西溪湿地或千桃园景区。3号线全线的开通对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成为拓展“轨道交通站城一体建设”引导线,促进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