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青岛地铁4号线项目“铁龙六号”盾构机在沙子口站顺利始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2 15: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23日上午9时18分,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中铁二十局青岛地铁4号线11工区“铁龙六号”盾构机在沙子口站顺利始发,这是项目继“铁龙五号”始发后的第'...

2月23日上午9时18分,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中铁二十局青岛地铁4号线11工区“铁龙六号”盾构机在沙子口站顺利始发,这是项目继“铁龙五号”始发后的第二次始发。

静沙区间左线隧道长1139.6m,其中448m采用矿山法施工,691.6m为盾构法施工。线路沿线地质复杂,地下水丰富,地面老旧建构物较多,人员流动性大,且距始发井14米就需侧穿长达160米的商铺和居民楼,施工难度大。

为保证盾构机顺利始发,11工区项目积极对施工现场及周边进行勘察,编制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进度计划,并对现场人员做好关于盾构知识及设备维护等培训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对盾构机吊装、始发、掘进、到达等专项方案进行编制论证,严格按照方案进行实施,为始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技术支持。经过多天奋战,“铁龙六号”盾构机顺利完成下井安装调试,并顺利始发。

“铁龙六号”顺利始发,标志着项目将进入双线掘进的攻坚阶段,在接下来的施工中,11工区项目部将趁机掀起大干高潮,合理配置资源,力争优质高效完成工期目标。

青岛地铁4号线全长约30千米,建成后可以与现已通车的地铁2、3、11号线以及建设中的地铁1、8号线实现换乘,成为一条“东西大动脉”,更加便捷市民的出行。

“铁龙六号”盾构机始发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