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学什么有什么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二十局电气化公司工会为铜陵项目职工购置图书共计100余册,根据职工不同的需求,选购了党建知识、中外名著、百科常识、散文诗词、亲子教育、办公'...

近日,中铁二十局电气化公司工会为铜陵项目职工购置图书共计100余册,根据职工不同的需求,选购了党建知识、中外名著、百科常识、散文诗词、亲子教育、办公软件、专业知识、注册考试等书籍,为一线职工学习送上了丰富的“精神套餐”。

中铁二十局电气化公司工会一改往日的“有什么书读什么书”的面貌,全力推行“职工需要读什么就有什么”的“点单”模式。一线职工“点单”公司工会“买单”,这一消息放出去,职工们乐坏了,争先恐后提报了自己想看的书籍名称,使书籍更对自己“胃口”。

铜陵项目部,一个平均年龄只有35岁的团队,是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队伍。为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着力塑造“学习型”“成长型”项目部,该项目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提高了职工读书活动的热情,也有力地激发员工工作内生动力。

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深入开展读书活动是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方式之一,为保证公司工会“点单”式书籍进一线的服务落到实处,项目部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对书籍采购、管理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实现了定置管理与动态管理相结合,做到了借阅有登记,归还有明细,破损、丢失能溯源的闭环模式。

读书活动与研讨心得互动。项目部根据职工的专业、办公业务特点,分出了3个学习小组,对专业知识、办公业务相近的学习活动小组制定出读书活动计划,对书籍学习采用自学的形式,各学习成员按照时间排序,分别对学习心得进行交流,目前已经组织学习心得交流活动3次,真正促使员工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感”,读书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职工之间的互动和交流,而且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大大激发了职工们阅读兴趣,逐渐让阅读成为了职工的一种习惯和风尚。

党史学习绘声绘色。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铜陵项目部坚持共同学党史,项目领导讲党课、讲党史的方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及时采购党员需求的党史书籍。目前全部党员与部分职工共同学习了《为什么是中国》《党史可以这样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再次明确了党的初心使命,强化了忧患意识,激发了斗争精神。

“不拘一格”促学习。该项目部职工在阅读纸质图书的同时,还充分利用中国铁建工会创办的“职工电子书屋”在网上阅读,通过网络了解时政新闻的同时,还能对工程专业知识进行免费学习。项目部一名即将转正的学员梅景林说:“电子书屋内容丰富多彩,既能看又能听,还能随时随地学。平常工余时候在咱们职工书屋看会书,晚上睡前通过电子书屋听会书,使工地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有趣。”

该项目职工书屋的建成,是落实“学党史,践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是尽心尽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办好事的具体表现,对推进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打造接地气、有人气的职工精神文化家园,满足职工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有着积极推进作用,职工书屋已成为项目工会的一个品牌,深受一线职工群众喜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