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中铁二十四局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7月28日,中铁二十四局2021年年中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在沪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

(本站消息)7月28日,中铁二十四局2021年年中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在沪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铁建年中工作会议相关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努力实现中铁二十四局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奋力开创中铁二十四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铁二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赤,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二十四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建国主持会议并总结部署劳动竞赛工作,副总经理王建民通报2021年中铁二十四局党委专项巡察情况,副总经理李金亭通报2020年度子分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情况,副总经理吴为爱宣读2020年度“四好”领导班子表彰决定,副总经理林志勇总结部署经营承揽工作,副总经理王肖文总结部署施工生产工作,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尹书军总结部署经济运行等工作,纪委书记刘守峰通报中铁二十四局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股份公司党委、股份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全局上下紧紧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一手抓生产经营不放松,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取得显著成绩。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国资委、股份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各项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要抓引领,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办实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正风气,认真做好各级党委换届工作;要严监督,扎实开展巡视巡察工作;要强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要把党的建设同企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紧密结合、深度融入,实现两手抓、两手赢。

会议强调,今年后五个月,全局上下必须聚焦重点任务,牢牢锁定目标,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努力提升发展质量。一是要提升队伍质量。做大基数,缓解短缺矛盾;注重培养,优化人才结构;完善梯次,打造坚强队伍。二是要提升经营质量。不断创新运作模式,努力向政府需求端配置供给、前端介入、提供方案转变,同时积极与头部企业、地方国企、大型民企联合,主动嫁接市场资源。三是要提升经济运行质量。继续保持“三清”工作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难点项目和关键业主,创新压控形式,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有效压降年底“两金”规模。四是提升改革发展质量。积极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强力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科学合理授权放权。五是要提升风险防控质量。守牢生产安全、项目效益、投资安全三条底线。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坚定千亿目标不动摇,全力攻坚市场开发。要优化经营体制机制,提升经营格局,做实地市经营部,加强公招项目承揽,放大投资拉动效应,强化战略业务开拓,做好海外市场维护。二是从严工程项目管理,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要抢抓后五个月施工生产黄金季节,深入落实“1234+”项目管理思路,推进品质工程创建,推广智慧建造应用,深化分包队伍管理,狠抓安全生产管控,主动加快项目推进。三是聚焦经济运行受控,保稳定更要增效益。要强化现金流管控,强力治理“两金”,统筹二次经营,加快转型升级,增强“两场”联动,加强亏损管理,在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中谋进位开新局。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铁二十四局在沪班子成员、总部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在沪工程公司有关领导共79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778人在71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