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青岛地铁4号线劲松四路铺轨基地投入使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6 16: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目前,由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4号线轨道01标劲松四路铺轨基地已达到施工条件,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继6月27日以来首个内海区间铺轨基地'...

目前,由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4号线轨道01标劲松四路铺轨基地已达到施工条件,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继6月27日以来首个内海区间铺轨基地标准化建设后,又一个机铺基地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承担了4号线轨道工程01标建设任务,由起点(人民会堂站)至董家下庄站(不含),全长16.652公里,共设置15座车站,16个区间。设置两处机铺铺轨基地,分别是内海区间、劲松四路站铺轨基地。

项目自上场以来,克服了工序转换频繁、铺轨基地场地狭小、环境复杂等重重困难,响应了“跑步进场,迅速开工”的口号,施工现场“见缝插针”,积极布置,迎难而上,快速打开施工局面。全体参建人员战高温、冒酷暑,紧锣密鼓开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完成劲松四路铺轨基地标准化建设,受到包括青岛地铁集团在内的有关各方的肯定和赞扬。

下一步,项目部将坚决贯彻落实“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加强人员、物资、设备配置,成立专项小组,完善奖惩机制,责任落实到人,统筹调配,明确现场每个作业小组的工作内容、施工范围、作业时间、人员机械进场安排,确保施工安全有序地推进,力争完成2021年施工目标。

据了解,地铁4号线全长约30公里,设车站25座,经过市南区老城区、市北区浮山后、崂山风景区等处,覆盖众多人口密集区和客流集散点,途经多家三甲医院及重点学校,是贯穿市区中部的东西向骨干线路,建成通车后将显著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