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银昆高速项目首梁成功架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6 16: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起、起,好!往左一点,好!落!落!……”。9月2日,在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承建的银昆高速项目鸭沟洼2号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施工人员的指挥,长达40米,重约140吨'...

“起、起,好!往左一点,好!落!落!……”。9月2日,在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承建的银昆高速项目鸭沟洼2号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施工人员的指挥,长达40米,重约140吨的预制梁在两座桥墩上精准落位,拉开了该项目架梁施工的帷幕,也标志该项目施工生产正式驶入“快车道”。

自进场以来,项目建设者就明确“以快制胜”的建设理念,通过持续加强党建引领,不断强化技术攻关,适时组织开展劳动竞赛等多重举措,为实现施工生产全面发力。

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项目党支部通过结合传统节日开展主题活动、组织慰问关怀活动全面掌握职工动态,凝聚全体参建人员干事信心;组织一线职工前往革命圣地六盘水为烈士扫墓,重温红军长城精神激发创业热情。

为突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践性,该项目党支部还通过组建党员先锋小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利用在安全风险最大的隧道工程现场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强化安全管控,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为大干快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全面提升施工生产,该项目不断强化技术攻关。“我们先后组织了重难点工程施工技术交底6次,下发施工技术交底30份,编制6份桥梁作业指导书以及14项施工方案全面提升项目技术力量。”该项目总工程师介绍道。同时该项目还持续紧盯重点工序,重要节点,不断攻克“卡脖子”工程,为大干生产畅通渠道。“架梁工序开始以后,项目将持续增加三个工作面,为下一步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现场技术负责人指出。

而在隧道施工过程中,面对湿陷性黄土地质,传统模式施工难度大,开挖速度慢。“我们通过专项论证,对隧道实施小掘进开挖,同时对围岩实行监控量测,在确保隧道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提升了施工速度。”项目生产副经理介绍道。

在创新党建模式、强化技术攻关的基础上,银昆高速项目更是专项制定领导班子包保责任制,通过班子成员带队对各工点的现场机械设备、消防设施、临时用电等进行安全大排查,并由安质部牵头为返岗人员进行专项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以达到施工提产的安全思想保障。

与此同时,项目还专项制定物资供应、人员上场、机械调配等计划,保障施工生产的基础。“我们适时组织了劳动竞赛,同时制定了‘早碰头、晚交班’、领导班子夜间巡查以及现场办公多项制度,从管理结构上促进施工产值稳步提升。”项目负责人指出。

首梁架设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