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漳武项目世禄4号大桥左幅顺利合龙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3 17: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施工现场2021年8月28日凌晨1时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福建漳武项目世禄4号大桥左幅中跨顺利合龙。世禄4号大桥地处山间河谷地'...

施工现场

2021年8月28日凌晨1时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福建漳武项目世禄4号大桥左幅中跨顺利合龙。

世禄4号大桥地处山间河谷地貌,地形地势复杂,线路横跨向阳渠、九龙江和山梅公路,向阳渠保护、山梅公路保通压力大,主墩紧靠结构物,施工难度高,集急难险重于一身,是项目部关键控制性工程。桥梁全长657米,桥宽25.5米,最高墩高68.65米,上部构造采用PC变截面连续钢构箱梁、PC连续钢构T梁,下部构造采用空心薄壁墩配桩基础,主跨设计为60+110+60米连续钢构箱梁,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此次浇筑的左幅中跨合龙段长2米,宽12.75米,高2.8米。

自大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全面统筹,提前谋划,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技术人员通过技术攻关,采用水磨钻施工工艺进行桩基施工,并在向阳渠上方搭设钢平台,在保护向阳渠的同时为桩基及下部结构施工提供作业场地。同时,大桥大里程上跨山梅公路,地形高差大,便道建设困难,施工进度一度滞后。面对这种情况,项目部设计修建之字形便道,采用大吨位汽车吊进行钢筋笼吊装和塔吊安装,保证了桩基及下部结构施工的顺利进行,并在山梅公路上方搭设承重式安全防护棚,防止挂篮施工时异物掉落,确保山梅公路通行安全,同时作为出渣通道进行渣土外运。为确保左幅中跨顺利合龙,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反复检查现场工序质量,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浇筑过程中,项目领导靠前指挥,各部室协同配合,技术人员全程旁站,切实做好各项工程保障,顺利完成了左幅中跨合龙。

世禄4号大桥左幅顺利合龙,为后续梁片架设打通了通道,全线主体工程向年底基本建成的工作目标迈进了坚实一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