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渝黔项目又成功攻克一重难点工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3 17: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施工现场8月21日,小张坝大桥及一线天变更桥预制T梁全部顺利完成架设。小张坝大桥及一线天变更桥位于重庆市綦江区安稳镇崇溪河村一带,从北至南,先后是大坪'...

施工现场

8月21日,小张坝大桥及一线天变更桥预制T梁全部顺利完成架设。

小张坝大桥及一线天变更桥位于重庆市綦江区安稳镇崇溪河村一带,从北至南,先后是大坪子隧道、一线天、小张坝大桥、尧龙山隧道,要想对位置靠后的小张坝大桥进行施工,必须先将一线天攻克。一线天原设计为排洪箱涵,地处的河谷呈“v”字形发育,两岸地形陡峭,坡度达到40-70度,局部呈陡崖,施工难度极大。经项目领导及技术人员多次商议,最终决定将一线天变更为桥进行施工,同小张坝大桥连接。虽然施工难度大,但是项目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发扬铁道兵精神,终于在2020年年底完成了一线天的变更及其下部结构施工。

2021年5月8日,项目开始了小张坝大桥及一线天变更桥的T梁架设。大桥为左右线分离式桥梁,左线长度513.5米,右线长度486.1米,架设T梁175片。为确保T梁架设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前期准备阶段,项目对一线天变更桥已有的设计方案进行再次优化,将全桥T梁两种型号变为一种型号,数量减少了7片,缩短了施工工期;结合现场实际研究架设措施,针对每一个环节、流程、问题制定应对策略,并对项目部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及安全技术交底。在T梁架设过程中,严格执行运梁、架梁各项操作规程,定期对运梁车、架桥机进行全面系统地检查,确保运梁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提高运行效率。渝黔项目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历时105天,比原计划提前10天完成了小张坝大桥及一线天变更桥全部175片T梁架设。

小张坝大桥及一线天变更桥是连接重庆和贵州之间的最后一座桥梁,大桥T梁架设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后续桥面系的施工留出了宝贵的时间,为标尾路面工程按计划开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