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中铁二十四局召开2020年法律合规工作人员业务交流会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1-18 21: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深入推进新时代企业法律合规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至16日,中铁二十四局在上海总部召开2020年法律合规工作人员业务交流会。会议通报了中铁二'...

(本站消息)为深入推进新时代企业法律合规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至16日,中铁二十四局在上海总部召开2020年法律合规工作人员业务交流会。

会议通报了中铁二十四局2020年法律合规工作情况和合规风险评估情况,学习了股份公司“1+9”合规管理制度应知应会和《关于强化合规工作相关注意事项的通知》以及中铁二十四局《生效法律文书管理规定》和《案件管理“压存控增、提质创效”专项行动具体实施方案》,研讨了法治交流“五个一工程”(一家法院、一家仲裁委、一家律所、一家协会、一所政法院校)实施方案以及中铁二十四局《法律事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分享了浙江、江苏公司合规管理工作经验,并围绕合规管理工作、法律纠纷案件处理、“四项法律审核”、法治宣传教育等四个板块开展了业务交流。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经验、分享做法、畅谈心得、表达疑惑。历时近九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和畅所欲言,针对一个个疑难棘手问题,逐一剖析成因,研究解决方案,形成了诸多有利的共识,对进一步提升法律合规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促进法律合规工作高效开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要成为“硬核法律人”,既要组织赋能,又要自我赋能,要把具备专业的工作能力作为从业之基,努力锻造一支德才兼备、内外兼修的法律合规专业团队;要当好“金牌店小二”,既要服务基层一线,又要服务总部各部门,认真、和谐地提供咨询审核、合规管理、法治宣传等各项服务,做到对历史负责、对企业负责和对自己负责;要做好“价值创造者”,既要主动起诉、敢于维权,又要积极应诉、善于维权,勇于担当地做好诉讼减损增效,全方位体现法律合规工作人员的独特价值。

中铁二十四局法律事务部(合规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所属13家子、分公司法律合规部门负责人和法律合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