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5-18 15: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5月13日下午,江苏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青年团员参观溧水李巷红色教育基地,实地了解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

(本站消息)5月13日下午,江苏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青年团员参观溧水李巷红色教育基地,实地了解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人带领李巷人民在抗战时期英勇抗日的峥嵘历史,在红色教育中引导广大党员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打造行业一流工程公司贡献力量。

“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位于溧水区白马镇回峰山麓,是为纪念在苏南反顽战役中牺牲的179 名烈士而建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青年团员首先来到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的牌楼前。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登上回峰山,共同瞻仰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深切缅怀在苏南反顽战役中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在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前,江苏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坤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南京市溧水区李巷村位于溧水东南部白马镇石头寨。村子不大,却藏着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这里以前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领导机关驻地,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称为“苏南小延安”。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钟国楚、江渭清、李坚真等新四军领导人旧居和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史料,记载着李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艰难斗争历程,激励全体人员追忆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在李巷,苏南新四军领导机关组织指挥了胡家塘反扫荡战斗、苏南反顽战役、溧高战役、张家岗战斗等一系列战役战斗,苏南党政领导机关制定了《苏南施政纲领》等一系列重要政策法令。”70岁的红色李巷志愿讲解员任生安从红色大李巷,苏南小延安、李巷人民的抗日英雄事迹、当今的红色李巷等方面生动讲解了李巷人民的抗战史,动情讲述了李巷交通总站站长李孝廉等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号召全体党员牢记革命先辈的付出,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

活动中,全体人员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仪式”,江苏公司总会计师沈和、副总经理汪天龙为6名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共同庆祝他们政治生日的到来。

“组织上入党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的入党则是一辈子的事情,今后我将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注重学习、坚持学习,用实际行动团结带动身边人听党话、跟党走。”党员代表陈灿在发言中号召全体党员发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

朱坤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不动摇,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推动发展不止步,始终发挥表率作用;三是坚守本色不含糊,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朱坤希望,全体人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方向,为打造行业一流工程公司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四个一”活动是一次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学党史、寻初心、强信念,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