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推行首件引领 打造管理样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与其他已施工项目相比,这次首桩浇筑在质量、成本、安全等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形成的施工过程经验能不能在后续桩基施工中起到指导性作用?”这是近日中铁'...

“与其他已施工项目相比,这次首桩浇筑在质量、成本、安全等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形成的施工过程经验能不能在后续桩基施工中起到指导性作用?”这是近日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首件引领”推行管理监督小组向邵阳站房项目部了解“首件”桩基施工开展情况的一幕。这一幕的背后,是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结合现场施工实际创新推行的“首件引领”项目建设模式。

“所谓‘首件引领’项目建设模式,就是将分项工程中第一个施工项目的经验形成首件管理样板进行推广实施。”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烽在介绍时说道。据悉,通过推行“首件引领”建设模式,项目部能按照程序进一步做好对首件工程施工安全、成本和工效的策划、修正、实施、验证总结,成熟后形成首件管理样板,达成提工效、降成本、促安全、保质量的目标。

“与往常只是将首件评估作为满足业主验收和作为质量、安全把控的手段相比,该‘首件引领’制度涵盖质量、安全、成本管控的多个方面。”周烽解释道:“它是依据我们自身建设过程特点形成的一种科学管理样本,将具有我们自己的特色,也更适应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在“首件引领”项目建设模式的推行下,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还划分了安全、成本和工效3个监督单元组,在所属项目进行首件施工时,深入一线真实掌握成本、进度、质量情况,适时进行指导修正,并按照“五定”工作原则,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

目前,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已经将“首件引领”制度作为夯实项目基础管理,提升现场管控精细化的重要手段用于梅龙铁路、邵阳站房等多个项目,在建项目管理创效水平稳步提升,其中梅龙日施工产值突破500万元,“首件引领”制度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