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赣深高铁广东段先行标完成长轨铺设

字号+作者:阙卫国 来源: 2021-04-29 1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阙卫国)4月17日,由中铁十六局建设的赣深高铁广东段先行标义合隧道进口施工现场,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组500米长无缝钢轨由铺轨机牵引车缓缓牵出,稳稳落在无砟'...

(阙卫国)4月17日,由中铁十六局建设的赣深高铁广东段先行标义合隧道进口施工现场,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组500米长无缝钢轨由铺轨机牵引车缓缓牵出,稳稳落在无砟轨道道床板上,标志着赣深高铁广东段先行标全线率先完成双线长轨铺设,为全线下一步联调联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赣深高铁广东段先行标位于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及紫金县境内,线路长度15.773公里,隧道全长15.113公里,正线桥隧比达97.3%。隧道所处地质条件复杂,围岩风化破碎,穿越14条断层破碎带,多处浅埋段易发生溜坍、垮塌,隧道区水系发育,最大涌水量每小时达2448立方米,通风、反坡排水困难,安全风险较高。建设期间,项目坚持“四个标准化”要求和“工装保工艺、工艺保质量安全”原则,采用先进的工装设备,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共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

自铺轨以来,中铁十六局按照工程工期整体推进要求,全员配合,克服了因疫情影响造成的材料供应困难,劳务人员上场难,施工任务重,施工干扰多等多种不利因素,确保了长轨铺设任务顺利实施。

赣深高铁是京九高铁南段的联络大通道,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段的铺轨顺利完成,为赣深铁路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创造了良好条件,届时赣州到深圳将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