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西北区域指挥部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25 09: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活动现场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5月20日,西北区域指挥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陕西关中地区革命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红色教育实践活'...

活动现场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5月20日,西北区域指挥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陕西关中地区革命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以红色基因润泽初心使命,用先辈遗志砥砺奋进历程。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学党史,铭记光辉历程;固初心,凝集奋进力量”为主题,先后在铜川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红军洞旧址进行。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和一段段历史的真实记载,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革命岁月,全体干部职工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精神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我宣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照金纪念馆后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干部职工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地区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我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要在这段光辉历程中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以及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指挥部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经营承揽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该指挥部总经理王东明在实践学习后向全体干部职工强调道。

在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后,广大干部职工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重走红军路,深度感受这段革命历史。

“站在当年英雄流血捍卫的地方,让我们感念革命前辈理想之高,意志之坚,革命之苦……”红军路竖立的提示牌上的一段话将职工们带回到红军在薛家寨的艰苦岁月。广大干部职工在艰难的山坡攀爬中感受革命先烈简陋甚至残破的生存斗争环境,瞻仰革命先辈当年在悬崖、石穴设立的红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军械厂、供需仓库、指挥部等革命旧迹,切身体验当年革命先辈所经历的艰难困苦,以及与敌人、与自然奋勇斗争的战火岁月。

短暂的践学,使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了解得更加深入,也激发出大家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