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做浩渺星空中的一抹萤火微光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3 11: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他最骄傲的事,每当听到他为我讲述一个个红色故事,满怀敬意的涟漪在心中荡起之时,我知道,成为一名党员也变成了我心中的最骄傲的'...

我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他最骄傲的事,每当听到他为我讲述一个个红色故事,满怀敬意的涟漪在心中荡起之时,我知道,成为一名党员也变成了我心中的最骄傲的一件事。

1921年,一艘红船从潋滟的南湖起航,高扬着金色的征帆,他们带着自己的初心信仰,温暖了祖国满目疮痍的凄凉,将社会主义的光芒照耀进绿水青山,把希望洒满天地人间。这是我的父亲曾经讲给我听的,一群老一辈的年轻人在沧海桑田里坚守信念的故事。因为他们,我们才能唱着东方红,豪情满怀地走进新时代,在鲜红的旗帜下,昂首阔步、逐梦未来!

如今,我成为了和父亲一样的人,从小小身躯里的仰慕之情,成了胸前熠熠闪光的党徽,我知道,这是一份要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坚守的责任初心。我走过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在那山际海岸线上,527根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深深嵌入滨海心脏,中国铁建青岛区域总部集群基地在星辰中摇曳,触手可及。我也看过泉城济南的寰中之绝胜,古今之壮观,在那珍珠泉畔,15栋商业住宅,还寄托着少年们伏案读书的殷殷笑语。从矗立云巅的高层住宅到绵延千里的地铁通途,而今,我在深圳,领略了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我手握过画笔,在设计图纸上丈量缜密;重复着熟悉的快捷键,把二维图纸变成三维效果的生动演绎;当然也敲击着清脆的键盘,把身边的楷模、身边的故事壮丽讴歌。这是我,一个基层工作者,一名基层党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企业发展携手前行,用文字和摄影记录着风雨兼程路上,我和我们的欢声笑语。这便是我当前的那份燃烧在心中的职责。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萤萤之光可辉日月。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中,无数英雄先烈的故事激励着我们无畏前行。虽然我们的故事没有那般波澜壮阔,但在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时代旋律也在鼓舞着我们奋进高歌,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奇迹。

“戴花要戴大红花,听话要听党的话。”这是倪忠利最喜欢的革命老歌。34岁的倪忠利和他的3个95后小徒弟组成了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三工区的精英测量队。倪队长在日常工作中,很喜欢“单说不行,要紧的是做。”他总是不吭不响地就完成了团队的大半职责。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的夜晚,简陋的现场办公室里,同事们总能看到白炽灯下,倪队长一个人伏在案边,弓着腰,手里紧紧抓着笔杆,专心致志比划着图纸,灯光把他的影子拉得悠长。

像倪队长这样的身影在我的身边还有很多,还有一些基层的劳动者,他们不曾在岗位上刻下过姓名,但是他们也不曾留下遗憾。这些普通人的不平凡,和百年征程中所有的英雄一样,深深感染着我。而我,也在他们的故事里坚定信念,成为知行合一的力量源泉。

党史的那一头,连接着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斗,党史的这一头,连接的是我们这些新时代的青年。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我们无畏只是一抹萤火微光,裹挟着滚烫的初心,让无悔的青春在平凡的工作中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辉,去装点祖国新时代的浩渺星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