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南玉铁路项目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字号+作者:简称南玉铁路 来源: 2021-08-30 10: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项目首架现场8月27日上午10时,在广西南宁青秀区南宁至玉林铁路(简称南玉铁路)施工现场,随着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南玉铁路项目铺架工区建设者稳稳操作WE-SC90'...

项目首架现场

8月27日上午10时,在广西南宁青秀区南宁至玉林铁路(简称南玉铁路)施工现场,随着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南玉铁路项目铺架工区建设者稳稳操作WE-SC900H型运架一体机,将一榀长32米、重约790吨的双线箱梁缓缓地落在坛唏坡村中桥3号桥台和2号桥墩之间,南玉铁路项目首榀箱梁架设成功,标志该项目进入架梁阶段。

南玉铁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约193公里,线路自西起于南宁东站,向东经南宁市青秀区、横县、贵港市港南区,玉林市兴业县、玉州区、北流市,止于玉林市玉林北站,共设南宁东站、五合(越行站)、六景、横县、兴业南、玉林北6座车站。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南玉铁路项目铺架工区担负着南玉铁路12公里共248榀预制箱梁的架设任务。

据架梁施工现场负责人何波良介绍,该项目架梁作业需单双线交替架设,施工中TLJ550、WE-SC900H两种型号架桥机频繁更换,施工难度大、工期紧。进场以来,项目建设者克服疫情对施工生产的影响,加强现场组织管理,稳步推进架梁前期准备。

为确保首榀箱梁顺利架设,项目部认真做好安全教育、技术培训、架桥机设备调试和报检取证工作,选用运架梁施工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建立严格的安全管理体系,逐级交底,层层把关。

据悉,南玉铁路工程是南深高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北部湾城市群与桂东南城镇群,远期向东延伸至深圳。该工程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将结束广西最大侨乡——玉林市没有高铁的历史,届时南宁至玉林行程由2小时05分缩短至33分钟,将形成广昆通道、沿海通道之间的又一横向快速客运新通道,为加快广西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新格局迈出关键步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