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电务电化公司京雄项目BIM课题顺利通过中铁二十一局验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20 08: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8日,由中铁二十一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冯建军,成本管理部、运营管理部、信息化管理部、科技创新部、安全监督部等组成的专家组到京雄项目部对京雄BIM施工管'...

10月18日,由中铁二十一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冯建军,成本管理部、运营管理部、信息化管理部、科技创新部、安全监督部等组成的专家组到京雄项目部对京雄BIM施工管理平台的开发与应用进行了现场验收评审,评审会由中铁二十一局科技创新部部长主持。

BIM的模型创建可解决专业间碰撞问题,也可通过漫游进行形象化展示,为施工生产成果转化提供依托。目前京雄项目主要完成了通信、信号专业BIM应用,后续计划在四电项目中结合接触网和电力应用,完善验证BIM施工管理系统,通过BIM平台提升项目数字化管理水平。

会上,电务电化公司副总经理代表电务电化公司对京雄BIM课题的立项、方案设计、组织实施、项目应用等过程进行了汇报。项目BIM中心围绕研究背景、项目概况、课题组的组织架构、项目策划过程、模型的制作应用情况、施工管理平台的功能开发及应用情况、目前形成的应用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和操作演示,并对专家组的提问进行了答疑。

中铁二十一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冯建军首先对京雄BIM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课题组不可懈怠、及时做好总结,尽快形成成果并进行结题验收,为后续申报科技奖项做好准备。他同时强调,BIM技术应用是大趋势,目前在项目招标中已有相关要求,各单位必须重视,在实践方面要注意将BIM技术的推广应用落到实处,今后应重点从工程量精确计算、专业之间碰撞冲突、BIM技术可视化交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同时也要高度重视科研人才的培养,防止人才流失,中铁二十一局科研项目应重点关注专利、软件著作权等自主知识产权,要形成自己的科研实力。

最终评审专家组对京雄项目BIM精益施工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一致形成验收通过的评审意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