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铁建中原公司项目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出实招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22 11: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为提升铁建中原公司各项目基层党建服务质量,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高品质建设,实现精细化管理,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任务落实'...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为提升铁建中原公司各项目基层党建服务质量,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高品质建设,实现精细化管理,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近日,铁建中原公司在各项目落实“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行动专题活动。

针对项目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铁建中原公司各项目结合实际工作,用好用活上级部门提出的工作方法,并坚持做好以下四点:

“挂图表,责任亮出来。”坚持“部门抓、抓部门”,各部门把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挂图作战、集中攻坚”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逐项对照承担的任务指标,督促各项工作落实。赶工期,更要保质量,要统筹做好施工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是底线。要督促劳务队按合同标准进行施工,并严格对造成质量的诸多因素进行检测、核验,对差异提出调整、纠正、监督管理。“激斗志,任务做出来。”坚持“项目党支部直接领导”的党组织架构,发挥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督促劳务队按照工程总量和完成时间节点,制定工程进度表,精确至“每月、每周、每日”各阶段进度,确保各个阶段完成当前任务目标,做好管控措施,及时跟进督促项目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各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多统筹,资源用起来。”在党组织全程谋划、统筹运作下,坚持示范引领、宣传发动,科学把握施工进度,降低施工影响,全力以赴协调施工,充分发挥项目部管理人员的作用,把党组织活动的阵地建在施工现场。通过认领项目,开展项目部和劳务队联动,形成优势互补、双方受益的共同治理平台,助力施工进度稳步推进。“聚民心,群众领起来。”坚持“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想对策、做决定、办实事。以“施工过程群众监督,施工结果群众享受,施工效果群众评判”为准则,要尊重施工过程中附近居民的合理建议,并虚心接受,充分发挥居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坚持高效高质高量推进各项工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