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5 13: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3日,中铁七局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本部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钟克生主持召开与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书记、'...

  

  7月13日,中铁七局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本部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钟克生主持召开与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郑俊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有道的见面沟通会。会上,钟克生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郑俊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钟克生强调,本次巡察全面对标对表中央、上级党组织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要求,坚决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围绕重点内容开展巡察监督,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一是要紧盯企业党委发挥领导作用情况,着力查找落实党中央、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要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着力查找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要紧盯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

  钟克生指出,巡察工作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端正思想态度,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纪律监督,积极做好支持配合工作,与巡察组共同完成中铁七局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坚决摒弃“过关”心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的过程,不断推动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郑俊卿代表公司党委就做好巡察配合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接受中铁七局党委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铁七局党委第二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带头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落实各项巡察工作要求,带头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鼓励支持干部员工如实反映情况;三是要压实责任、全力配合,积极营造巡察工作良好环境。全体干部员工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四是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要把巡察整改工作同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集合起来,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加强基层“三基建设”结合起来,同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公司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郑俊卿表示,公司党委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务实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做到把接受巡察工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

  

  中铁七局党委巡察办主任刘启兵出席会议,中铁七局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鲁常发出席会议并组织开展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所属各单位党政正职、党员及职工代表94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人员215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党委工作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