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火速抢修太焦铁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5 20: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0日至11日,山西省晋城市境内经历了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强降雨过程。太焦铁路遭遇极端天气的破坏,出现多处泥石流上道、边坡溜塌等水害,线'...

  7月10日至11日,山西省晋城市境内经历了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强降雨过程。太焦铁路遭遇极端天气的破坏,出现多处泥石流上道、边坡溜塌等水害,线路受灾严重,其中,太焦铁路白水河8号桥被洪水冲垮,导致铁路上下行线路被迫中断行车。

  为积极响应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号召,中铁七局迅速成立抢险指挥部,从11日到14日,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中国铁路郑州局党委书记孙景、中铁七局总经理师建军等各级领导亲临太焦铁路白水河8号桥现场做动员部署召开紧急会议,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并指挥抢险。救援现场,各级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全程盯控指挥,严格落实安全卡控措施,确保全体员工人身安全。参与救援人员顶着烈日,坚守在各自岗位,紧张有序进行抢修。

  

  

  7月11日晚,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在接到郑州铁路局抗洪防汛保线路求援通知后,连夜奔赴前线盯岗指挥,并迅速抽调公司管理人员、施工人员120余人,成立信号、通信、电力、电化四支专业抢险队伍,抽调各项目各类电缆27Km,信号机6架,转辙机2台,轨道设备3台,无线列调直放站2台,接触网20余根,巡逻车8辆以及相关施工配套机具、仪器仪表若干,汇聚成为一股技术能力强、装备精良的救援尖兵,对受灾线路的“电务经脉”展开治疗。

  经过连续32小时的“白+黑”作业,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四支专业抢险队通过现场勘察发现,太焦线信号专业共计26根干线电缆被洪水冲断,26台信号设备不同程度受损;通信专业共计16根光电缆被洪水冲断,12台通信设备不同程度受损失;电化专业共计五组软横跨钢柱倒塌,两组回流线支柱根部被轨枕撞击折断;电力专业共计9处电杆被雨水冲毁。截止7月13日,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电务抢险队已初步完成电务抢险修复方案,确保随着站前的抢修进度同步完成电务专业电缆敷设、接触网杆塔组立以及设备安装修复等工作。

  目前,抢险任务仍在继续,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将做好各项防汛物资储备,随时增加人员、机械协助抢险,发扬“敢于担当、勇于攻坚”的铁军精神确保抢险工作万无一失。

  

  

  灾情发生后,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向所属在建项目发出紧急集结命令,要求相关项目迅速奔赴白水河施工现场进行救援。截至目前,共集结700余人和30余台大型机械参加抢险救援。

  据了解,本次救援要完成3孔16米、1孔10米旧桥拆除和3孔24米新桥建设任务。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太焦白水河桥址处清理河道,降低河床水位,拆除旧桥,筑岛围堰作业,并配合月山工务段清理排水沟、塌落体,清理道床底碴,整理道床。下一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将全力组织桥梁下部结构施工,确保铁路开通节点目标。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