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宜彝高速筠连北互通张家岩隧道左线正式进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8日上午,在四川宜宾筠连县张家岩隧道洞口,伴随着响亮的机械轰鸣声,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宜宾至彝良高速公路(四川境)新增筠连北互通连接线工程'...

  8月18日上午,在四川宜宾筠连县张家岩隧道洞口,伴随着响亮的机械轰鸣声,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宜宾至彝良高速公路(四川境)新增筠连北互通连接线工程张家岩隧道左线正式进洞,标志着张家岩隧道洞内施工全面启动。

  筠连北互通连接线工程起于筠连县城北环路红权村,以隧道的方式穿越张家岩,总长度约4.31公里,修建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4车道的一级公路。项目包含隧道一座、桥梁8座、涵洞7座。张家岩隧道位于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境内,为分离式隧道,左线全长1019m,最大埋深166.35m;右线预计全长963m,最大埋深185.67m。该隧道是筠连北互通的控制性工程,施工难度大。

  为确保张家岩隧道顺利进洞施工,项目部各级管理人员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多举并措,为安全顺利进洞施工提供了保障。一是加大协调力度,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早早解决隧道征地和村道使用问题;二是加强工程规划和管理,综合考虑隧道地质、地形、隧道洞口条件及进出口接线方案等因素,细致规划便道路线走向。同时,严格落实责任制度,要求现场技术员和技术主管层层卡控,划分责任区域。三是精心组织施工,周密安排,严格执行标准化施工,对进洞人员、设备、机械提前规划,进洞前做好技术和安全培训、交底工作,管理人员及技术员全程旁站。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满足筠连县城及周边快速出行需求,完善区域路网,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强化筠连与周边区域的联系,带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全面巩固和提升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成果。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