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用“四心”为员工办实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31 16: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西安公司紧密结合在建项目实际,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动力,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以解决项目施工生'...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西安公司紧密结合在建项目实际,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动力,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以解决项目施工生产难题、保障职工权益、建设优质团队等方面出现的症结为目标,积极用“四心”打造员工健康关爱场所----长安心驿,切实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助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暖心促幸福。由于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难度高、强度大,员工身心极易出现各种不利于工作的状况。为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帮助大家舒缓压力、缓解心情、调整心态,能以更加旺盛的精力、昂扬的斗志投身工作,项目部按照中国中铁“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 “三让三不让”、企业“家文化”建设的具体要求,创建“长安心驿”这个员工健康关爱新场所,并坚持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角度出发,以施工一线工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各项慰问活动、文体活动。

  

  知心找症结。EAP健康委员,项目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坚持每周至少开展三次谈心活动,与员工谈心交流,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疏导员工不良情绪、缓解各类压力,并积极开展“微心愿”活动,统一设计印制“微心愿”爱心卡片,承载了一线员工在薪酬待遇、职业健康、文化生活、教育培训等九大方面的诉求,项目部结合实际确定立项,力争在12月底前全面办结完毕。

  稳心保安全。通过VR工地安全体验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宣誓、班前讲评台安全教育、消防演练、群安员隐患排查等系列活动,极大地刺激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我要安全、我能安全的自我动能,铸牢项目安全生产的铁壁铜墙。

  强心提能力。依托“李国强劳模创新工作室”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部分站,一线职工岗位创新的“毛细血管”得以疏通,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和新设备、新技术应用、课题攻关能力以及创新创效水平正稳步提升。持续开展总工小课堂活动,学管理、学规范、学理论,做到了知识共享,经验分享,项目团队的整体素质和业务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为持续打开施工生产良好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