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红色套餐”为发展蓄能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31 11: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初心访谈荡涤心灵、现场教学催人奋进、惠民实事温暖人心……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党委精心打造“红色套餐”,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

初心访谈荡涤心灵、现场教学催人奋进、惠民实事温暖人心……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党委精心打造“红色套餐”,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无论在公司总部,还是在项目一线,党史学习教育如春风化雨,滋养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调配红色文化“营养餐”

“我入党49年了,入党时除了激动之外还感到了压力……”“七一”前夕,在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初心访谈活动中,老铁道兵唐道华回顾自己入党时的初心,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是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党委创新载体学习党史的生动实践。

该公司党委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调配党史学习教育“营养餐”,让党员接受党性洗礼,筑牢思想之魂,凝聚前行力量。他们开展初心访谈,分别邀请老铁道兵、企业工匠、青年党员追忆峥嵘岁月,分享入党经历,讲述奋斗故事,并将访谈过程制作成微视频,在公司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广泛共鸣。“太有感染力了,前辈们不忘初心、匠心实干的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不竭动力。”看了访谈视频后,入职仅1个月的新员工冯超恒深有感触。

除了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红色营养”,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党委还采取“实地探访”的形式,活用驻地红色资源,以鲜活生动、接地气的方式让党员职工感受红色故事,汲取红色动能。“南泥湾抢收”“朱德的扁担”“重走长征路”……沉浸式体验历史场景,追寻红色记忆,让党史知识和党史故事更加深入人心。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新意。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党委还结合企业实际,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班子成员讲党课、邀请高校教授讲党史、搭建“指尖上的党史课堂”、党史知识大比拼、主题书画展等一系列自选创新动作,进一步拓宽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成效。

烹好服务生产“工作餐”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党委还立足企业实际,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方面下足了功夫。

以上率下,结合现场“融合学”,成为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抓手。中铁十二局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纷纷下沉一线,走进重难点项目,一边指导基层党员干部学党史,一边在现场解决难题。各项目也纷纷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承诺践诺活动,创建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三清高速公路项目党支部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围绕施工生产中心任务,创新“1+1+N”党建联建模式,即项目党支部联合业主党组织以及其他外部单位党组织开展共建活动,扩大共建“朋友圈”,合力解决发展难题。

深圳地铁16号线七工区田田盾构区间遭遇溶洞群施工难题,项目党支部将“红色课堂”延伸至施工一线,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和技术攻关,掀起大干热潮。8月13日,田田区间右线顺利贯通,为全线洞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共建、劳动竞赛、青年突击队建设的有机结合,有效推动了中心工作高效开展。

推出为民惠民“定制餐”

将“退休慰问金”纳入职工“幸福账单”,提升退休职工幸福感;分片区进行党建工作培训,为一线送去业务指导……

随着一个个民生项目的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中铁十二局二公司如火如荼开展。他们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落地,通过下基层、进工棚、访一线,围绕员工“急难愁盼”,推出一系列为民惠民“定制餐”。

聚焦解决职工忧心事,中铁十二局二公司成立了总部事务管理中心,集中解决住房、交通、饮食等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让职工工作无后顾之忧。“有了事务管理中心,生活上的问题得到很好解决,工作上也更安心了。”中铁十二局二公司职工胡童说。

为民办实事的触角也延伸至各在建项目。走进中铁十二局二公司高原铁路项目,整齐划一的劳务工人宿舍让人眼前一亮。针对高原工作条件艰苦的实际情况,为了让工人在高原有个温馨的“家”,该公司倾力打造产业工人社区,对工人实行社区物业化管理,并在社区内统一配置劳动调解中心、卫生所、理发店等七大功能区,满足工人生活、娱乐和医疗需求,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感。

一桩桩为民实事、一件件暖心举措,不仅让职工的幸福指数提升了,工作劲头也更足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