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构筑党员新阵地 确保学习“不掉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28 10: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各位党员好,我是郑州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洁芳。”10月16日,支部党员的中铁e通平台上纷纷传来消息提醒,“请大家于10月16日(明天)晚上8点及时收看中央电视'...

  “各位党员好,我是郑州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洁芳。”10月16日,支部党员的中铁e通平台上纷纷传来消息提醒,“请大家于10月16日(明天)晚上8点及时收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的《党员开课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节目,跟随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体会伟大建党精神,感受党的伟大成就。”

  为进一步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日,公司郑州第二党支部通过中铁e通平台建立党员学习交流群,搭建党史学习阵地,持续改进联系服务党员的方式方法,让广大党员随时随地都能了解党建资讯、学习党史理论、领会上级精神内涵、知晓最新工作部署,推动党员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既方便党员及时阅读学习党史知识,又易于理解和吸收,潜移默化促进党建工作依托新媒体开展,除了共享各种学习资料,同时党员还可以在群里交流和讨论。”陈洁芳说,党员群是理论学习新平台、思想动态稳压器、学思践悟晴雨表,增强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支部党员“一个都不少”。

  支部以“微课堂、微互动、微管理”等形式实现联系服务党员的信息化、标准化和高效化,开辟了基层党建工作阵地,使支部党员群成为党员的精神家园,同时以群为依托密织党史教育“学习网”,让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郭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