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渝昆高铁泸州沱江特大桥建设稳步推进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28 13: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泸州沱江特大桥是渝昆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目前,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四标位于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境内,全长31.006km'...

泸州沱江特大桥是渝昆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目前,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四标位于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境内,全长31.006km公里,其中桥梁40座、路基39段、连续梁10联、箱梁制架599孔、涵洞28座、铺轨528.33km,建设总工期48个月,工程造价25.4456亿元。其中,泸州沱江特大桥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渝昆高铁项目建成后,重庆至昆明将新增一条高铁大通道,极大改善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构筑起沿线地区经济生活“新版图”,对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加强成渝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城市群之间的紧密联系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为长江经济带区域融通联动提供强力支撑,有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